【全职高手】荣耀高中不完全事件记录簿 04

04


趣味运动会安排在下午两点开始,中午学校也大发慈悲允许学生自由活动。


于锋和邹远吃完饭回来得早,就顺着操场绕圈闲扯消食。走了几步,两人看到不远处叶修和包子两个人搂在一起练两人三足。


叶修:“包子,能注意点节奏不?”


包子:“好的老大,没问题老大!”


叶修:“那好,我数一二三开始啊,来一、二、s……哎哟我……干嘛呢我不是说了数到三么!还有你先迈右脚啊!”


包子:“老大,比赛的时候时间可不等人啊,我们数到二就起跑肯定让别的班措手不及!还有我觉得男左女右,咱俩都应该先迈左脚。”


叶修:“……”


于锋和邹远在一旁看的心好累啊!


——

下午第一个项目是老师们的比赛,踢毽子,分为计时和擂台两场。计时就是六十秒比谁踢得多,擂台就是两个人一块踢,先坏的人下,再换个人上。


叶修踢毽子的技术莫名其妙的很好,看他在办公室懒洋洋的样子就不像是平常跑到户外打羽毛球踢毽子的人。被问起时,他总会很深沉的说:“我有个朋友,踢毽子踢得特别好……”


本来这样的技术应该去踢擂台,但是他觉得自己年纪大了所以凡是踢毽子比赛都会去计时的这种,据说曾经连胜37场成为荣耀高中校史中无法超越的记录了。


这场比赛,他的对手是孙哲平。


孙哲平是体育老师,因为手伤的原因也休了一两年回来重新当老师。两人见面握手,叶修不动声色的加重了手劲:“怎么样,要不要我让让你?”


“你试试啊?”孙哲平也不甘示弱,拿出了体育老师的风采。


“呵呵。”叶修把手抽回来甩了甩,“那就用腿上功夫来决一胜负吧。”


另一边的擂台,王杰希变幻莫测踢法已经成功让他完成了一挑三,然后被韩文清一如既往的PK下去,现在韩老师正在跟江波涛老师杀得难解难分,二班的好汉们在张新杰班长的带领下加油声震天响,五班这边周泽楷班长一声不吭但一个眼神让全校女生尖叫不已。虽然这种加油方式哪里不对但是我们也不要在意细节了。


——

很快,荣耀高中趣味运动会进行到最后一项重头戏:障碍赛。


比赛规则就是每个班的班主任和一名学生组队,闯过所有关卡最先到达终点的一队胜,赛道环绕了荣高的整个校园,而且在比赛过程中,两个人必须保持身体接触,分开就被淘汰。为了保证趣(keng)味(ren)性,比赛规则里还有一条就是可以在不人身伤害的前提下阻碍对手的行进。


简单的来说,就是有仇的报仇有冤的报冤没有矛盾创造矛盾也要打,新仇旧恨交织在一起将在这一年一度的障碍赛里爆发。


赛道全程已经站满了围观加油凑热闹的群众,而说话间,选手们也都在起点就位。发令枪响,比赛正式开始。


第一个赛段就是夹球跑,两人背靠背的挽起手来,中间夹一个皮球再绕过跑道中的路障。不知道为什么这项活动还被起了个十分文艺的名字叫“背对背拥抱哪吒的幼年期”。


王杰希和高英杰这对组合暂时领先,师生二人的步伐非常整齐,一看就是体育课和大课间全都拿来练习了。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还在起点挣扎的叶修和包子这组,正如开头提到,他们是今天中午才赶鸭子上架,质量可想而知。


紧跟其后的是江波涛和周泽楷,然后是喻文州和黄少天。


“周泽楷你敢不敢慢一点啊敢不敢敢不敢?我们来打赌吧谁输了谁下次去广播里唱歌!敢不敢敢不敢?”黄少天加快腿速,嘴也不闲着。


“少天别闹。”喻老师怕他又岔气儿。


周泽楷沉默了几秒:“……不敢。”


“要不这样吧我们两家来合作先把第一那个给做掉然后再来一决高下?”黄少天不死心。


周泽楷没搭腔,领先的王杰希老师却忽然喊了一句:“我听见了。”


看来英语作业要翻倍了呢,黄少天同学。


赛程很短,第一部分还没有人掉队,最后一名的叶修包子在叶老师的高超技艺的引♂导下,竟然也勉勉强强的过关了,虽说最后已经变成用屁股夹球实在不雅观,但一班的同学已经无所谓了……


第二个项目是两人三足,这时场上逐渐的开始混乱起来。


李轩和吴羽策顺手从赛道旁的给水处捞了两瓶水,拧开盖儿一个向前一个向后的泼了出去。方圆一米的队伍全部遭殃。


“双鬼拍阵!漂亮!七班被一波带走!”


因为黄少天参加比赛而临时负担起解说任务的李迅同学丝毫不掩饰对自家老师同学的赞扬。男人还好说,楚云秀老师湿了身就不太雅观了,于是七班首先弃权。


get到这招的各个组合开始各显神通,场面一下变得扑朔迷离。有被集火从头到湿到脚的,有踩到矿泉水瓶子摔倒的,有去陷害别人却把自己搭进去的。到了最后一个迷宫关卡,就只剩下一班三班和五班。


叶修和包子分明是因为拉的太多都没有参与进混战中所以幸免于难,而黄少天这个机会主义者在乱呼呼的场面当中带着自家老师施展了风骚的走位,周泽楷这边则是主动出击枪枪毙命。


目睹了整个过程的围观同学表示,要想在荣耀高中的趣味运动会上拔得头筹,你要么就要有超搞笑级的幸运,要么就点好神闪避技能,要么就要长得帅。


嗯,真理呢。


评论(1)
热度(5)

© 不知名训1机器 | Powered by LOFTER